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什麼是“老婆” 男人們看完別哭——

什�是“老婆”  男人�看完�哭—— 

    �天,白�酒���了�位客人,一男一女,四十�上下,穿著不俗,男的�拎著一�旅行包,看�子是一�出�旅�的夫妻. 服��笑吟吟地送上功能表.男的接�菜�直接�女的,�:"你�吧,想吃什��什�."女的�看也不看一眼,抬��服���:"�我��碗��就行了" 
    服��一怔,哪有到白�酒�吃��的?再�,酒��也�她以�自己��清楚,不安的望著那�女�客.女人又把自己的�重�了一遍,旁�的男人��候��了:"吃什���,又不是��?" 
   女人����:"我就是要吃��!" 男人愣了愣,看到服����的目光,很��情地�:"好吧.��我���碗��." 
"不! " 女人���充道,"只要一碗!" 男人又一怔,一碗怎�吃?女人看男人�起了眉�,就�:"你不是答�的,一路上都�我的�?" 
    男人不吭�了,抱著手靠在椅子上.旁�的服��露著了一�鄙夷的笑意,心想:�女人���到家了.上酒�光吃��不�,��人�只要一碗.她�女人撇了撇嘴:"�不起,我����有���,�位想吃�是到外面大排�去吧!" 
 女人一�感到很意外,想了想才�:"怎��有���呢?你是嫌生意小不�做吧?" 
 ���,酒�老��先�恰好��,他�到女人的�,便�服��招招手,服��走�去埋怨道:"老�,你看���人,上�只���吃,�不是存心���?" 
 �先�微微一笑,�她��手.他也�得很奇怪:看��夫妻的打扮,��不是吃不起�的人,估�另有什�想法.不管怎�,生意上�,�有往外推的道理。
 他小�吩咐服��:"你到外面�一碗��回�,多少��的,等����多收一倍的�!"�完他拉�椅子坐下,�始�察起��奇怪的夫妻. 

 �了一�,服��捧回一碗����的��,往女人面前一放,� :"��位慢用 ." 
 看到��,女人的眼睛都亮了,她把��到碗面上,深深地�了一口�,然後 ,用�匙���拌著碗�的��,好象�不得吃,半天也不�送到嘴�. 
 男人瞪大眼睛看者女人,又扭�看看四周,感�大家都在用奇怪的眼光盯著他�,�感�地自容,恨恨地�道:"真搞不懂你在搞什�,千里迢迢跑� ,就�了吃�碗��?" 
 女人抬��道:"我喜�!" 
 男人一把拿起桌上的菜�:"你�吃就吃吧,我�了一天了,要��." 他便招手叫服����,一��了七八�名�的菜. 
 女人不急不慢,等男人�完了菜.�才淡淡地�服���:"你最好先��他有�有�,�心他吃霸王餐."
 等服��反���,男人就��了�:"放屁!老子�吃霸王餐?老子���?"他���往��摸去,突然"咦"的一�:"我的�包呢?"他索性站了起�,在身上又是拍又是捏,�一�竟然��手�也失�了.男人站著怔了半晌,最後�眼光投向�面的女人. 
 女人不慌不忙地�道:"你�瞎忙活了,�包和手�我昨晚都扔到河�了." 
 男人一�,火了:"你�了!"女人好象���一�,���慢的�拌著碗�的��.男人突然想起什�,拉��身的旅行包,伸手在�面猛掏起�. 
 女人冷冷�了句:"�找了,你的手�,�有我的戒指,咱��次�出�所有值�的�西,我都扔河�了.我身上�有五��,只���碗��了!" 
 男人的�刷地白了,一屁股坐下�,�怒的瞪著女人:"你真是�了,你真是�了!咱�身上�有�,那��的路怎�回去啊?" 
 女人�一�平�,不�不火地�:"你急什�?再怎�著,我��有��腿,走著走著就到家了." 
 男人沉�的哼了一�.女人���道:"二十年前,咱�身上一分�也�有,不也照�回到家了�?那�侯的天.比�在�冷呢!" 
 男人�了�句,不由的瞪直了眼:"你�,你�什�?"女人�:"你真的不�得了?"男人茫然的���. 
 女人�了口�:"看�,�些年身上有了���,�就真的把什�都忘了.二十年前,咱�第一次出��做生意,�想到被人�了�精光,�回家的路�都�了.����的�候,你要了一碗���我吃,我知道,那�候你身上就剩下五毛�了......" 
 男人�到��,身子一震,打量了四周:"�,��......" 女人�:"�,就是��,我永�也不�忘�的,那�它�是一�又小又破的��店 ." 
 男人默默地低下�,女人���在一旁�愣的服��道:"姑娘,��我再拿只空碗�." 
 服��很快拿�了一�空碗,女人捧起面前的��,�了一大半到空碗�,��推到男人面前:"吃吧,吃完了我�一�走回家!" 
 男人盯著面前的半碗��,很久才�了句:"我不�. "女人眼���著�光,喃喃自�:"二十年前,你也是���的!"�完,她盯著碗�有��匙,就����地坐著. 
 男人�:"你怎��不吃?"女人又哽咽了:"二十年前,你也是���我的.我�得我��回答你.要吃就一�吃,要不吃就都不吃,�在,�是�句�!" 
   男人默默��,伸手拿起了�匙.不知什�原因,拿著�匙的手抖得�害,舀了�次,��都掉下�.最後,他�於�一���送到了嘴�,使�一吞,整�都吞到了肚子�.�他舀第二���的�候,眼�突然"叭嗒`叭嗒"往下掉. 
 女人�他吃了,�上露出了笑容,也拿起�匙�始吃.��一�嘴,眼�同�滴�了碗�.��夫妻就�和著眼�把一碗��分吃完了. 
 放下�匙,男人抬����女人:"�了�?" 
 女人�了��.男人很著急,突然他好象想起了什�,�腰�下一�皮鞋,拉出鞋�,手往�面摸,�想到居然摸出了五��.他怔了怔,不敢相信地瞪著手�的�. 
 女人微笑的�道:"二十年前,你�我�只有五毛�了,只能�一碗��,其�呢,你�有五毛�,就藏在鞋底�.我知道,你是想藏著那五毛�,等我�了的�候再拿出�.後�你被逼吃了一半��,知道我一定不�,就把�拿出�再�了一碗!" �了�,她又�道,"�好你�得自己做�的事,�五��,我�白藏!" 
 男人把���服��:"�我�再�一碗��."服���有接�,快步跑�了,不一�,捧回���一大碗��. 
 男人往女人碗�倒了一大半:"吃吧,趁�!" 
 女人�有�,�:"吃完了,咱�就得走回家了,你可�怪我,我只是想在分手前再和你一起�一回.苦一回!" 
 男人一�不吭,低�大口大口吞咽著,���水,吃得乾乾��.他放下碗催促女人道:"快吃吧,吃好了我�走回家!" 
 女人�:"你放心,我��算�,回去就�字,�我一分不要,你和哪�女人好,娶�十�八�,我也不�管你了......" 
 男人猛地大�喊了起�:"回去我就把那��婚����了,�不行�?"�完,他居然�啕大哭,"我�了,�不行�?我�袋抽筋了,�不行�?" 
 女人面�笑容,平�地吃完了半碗��,然後�服��:"姑娘,��吧.", 
 一直在旁�看的老��先�猛然�醒,快步走了��,�住了女人的手,��身上摸出了��百元大��了�去:"既然你�回去就把�婚����了,�什��要走路回家呢?" 
 男人和女人�疑地看著�先�,�先�微笑道:"咱�都是老熟人了,你�二十年前吃的��,就是我�的,那��就是我老婆�手做的!"��,他把�硬塞到男人手中,�也不回地走了..... 
 �先�回到�公室,�抽�取出那�早已�好的�婚���,怔怔地看了半晌,喃喃自�地�:"看�,我的�袋也抽筋了..." 
 分手�想想以前,那�陪你甘苦�共的人,一路走�,其�你�的故事�不短;��慢慢�去,那些感��一�一�封存。其�最疼你的人不是那�甜言蜜�哄你�心的人,也�就是在鞋底藏5元�,在最後的�候把最後一��西省著�你吃,��不�的人…… 

看完了故事,你知道什�是老婆了�? 
老婆,就是那��了省��你�一份中意的�物,�宣�自己是在�食的"傻瓜女人"。
老婆,就是那��了�你,而放�整片森林,一心想陪在你身�和你慢慢�老的“庸俗 
           女人”。 
老婆,就是那�不�你看�的女人、提�的女人、�美�的女人的"小�女人"。 
老婆,就是那�保存著你��她的每一�甜蜜��,�常翻�看著�的"花�女人"。
老婆,就是那��是嚷嚷著要宰你一�,�她吃��,��自己不�的"可�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想�一�板鞋,跑遍全世界去找,�果�告�你是偶�看到就�回 
           �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不在她身�,她�比想念,天天�著手�望眼欲穿的"可�女人"。
老婆,就是那�在你打��,睡�的�候,打���短信��"我想�了"的"可恨女人"
老婆,就是那�只要有你的支持,就敢�勇向前毫�畏�的“白�女人”。 
老婆,就是那�看到�人的�衣服都��心,��你穿一星期未�黑不�底的臭�子洗 
           得雪白而毫�怨言的“笨蛋女人” 。 
老婆,就是那�一���人�你不好,就�理力�誓死捍�的“�辣女人” 
老婆,就是那�很��,很有自尊心,但在你面前�任性�皮的“小女人” 。 

男人,�住: 
老婆,就是那�只允�你吃她�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有了她而不再�想其他女人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一向吝�的你,�得在她身上花�而竟然不心痛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甘�放�睡��,而起床�她做早餐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前心高�傲大男子主�的你,�成��就、��的男人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得洗碗洗衣服也很有男子�概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懂得�任,只要她幸福,再辛苦也�得值得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每�空���都希望有她陪伴,哪怕只是不��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因�她感冒而�心,看到她多吃一碗�而�心的女人。 
老婆,就是那��你�意�起一把�,去�住她�上��的女人。 

�看完�篇文章的�候,有��不出的感�.很真�,很�切,也���面的有些片段或多或少的�生在你我的身�.而�你看完�篇文章的�候又是怎�的一�心情呢?是否也�想起自己和身�的他或者她呢?,常�人�,要珍惜眼前人,懂得珍惜的人才��有,因�懂得,所以幸福.最初�出�篇文章的人能�真正的��“老婆”的含�真的很不��,能�真正懂得,相信他或她是幸福的.也希望看到,或者看��篇文章的朋友�,在�碰你心�的瞬�懂得"珍惜”……Replace the subject line and body with your first blog post and hit send! Include pictures, an mp3, or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share. It's just that simple.

Posted via email from fa4017's postero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